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加拿大客人体验高校珠宝课

发布时间:2017-10-12 11:20:0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通讯员周琰余睿)昨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来了一位特殊的外宾: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前市长迪恩·福廷。在学生的邀请下,他走进了珠宝专业的课堂,动手体验了制作胸针的乐趣。

上午10时许,迪恩·福廷来到珠宝首饰设计专业大二本科4班的课堂中。该班学生正在学习首饰制作,授课老师刘斌和同学们商量后,决定与这位外国友人共同制作一件独一无二的纪念品赠予他。考虑到美观、实用等多方面因素,大家选择制作一枚绿松石镶嵌纯银校徽胸针。学生陈烨焜告诉记者,单独制作一枚胸针,从设计到最终完成焊接,往往需要花上整整一天的时间,但此前他们已经做足了准备,提前完成了设计图纸,将制作过程了然于心,所以课上只花了不到两小时。

迪恩·福廷说,“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有趣而完美的体验,这枚绿松石胸针特别有意义。”

据悉,我省目前仅中国地质大学和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两所高校开设了珠宝首饰设计专业。该校每年都有部分学生被国外名校的奢侈品类、珠宝类专业录取,进行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