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爱拼才会赢!90后快递员打拼9年在汉买房

发布时间:2017-10-14 08:02:1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老梁(左)和小梁在分拣快递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艳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

国庆前夕的一天中午,秋阳仍然炽烈,在武昌黄鹂路一处居民小区,楚天都市报记者找到梁万风的快递站点。他停好电动车,从筐里拎出一盒饭,坐在一堆快件中间,就着午餐打开了话匣子。从最普通的快递员,到盘下一个快递站点,9年过去,这个1991年出生的襄阳农村小伙,一年前在武汉拥有了自己的房子。

从快递员到快递站老板

因为家贫,梁万风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2008年来到武汉,他第一份工作是在武昌中北路一家物流公司当快递员,“没文化没技术,只能送快递啦,月入三千,还行。”

说到变化,他手一挥,“当时整条中北路一天只有七八十个快件,现在一家不算大的单位每天就有这么多单。”

2011年,小梁所在快递公司改革,他嗅到机会来了。在武昌黄鹂路一个小区跟人合租下一套两室两厅,请了一两个员工,他承包的申通公司东湖路站点开张,负责周边六七家单位和七八个小区的快递业务。此后,除了春节期间能休息15天,几近全年无休。

每天早上六七点他就开始忙碌了:到公司取快件,回站点分拣、送货,中午回站点输入已签收快件编号,午餐,接收公司第二批快递货物,送货并上门收取要发送的快递,把收取的快件送到公司……“一般忙完都到晚上八九点了,只能随便吃一点洗了睡,太累了。”遇到“双11”等商家促销季,他需要忙到半夜。

去年买了房想早点成家

记者跟梁万风快聊完的时候,50岁的老梁才骑着电动车回来。大约两年前开始,梁万风发现员工不好请,“人工越来越贵,每个月4500元钱还不一定找得到人。”他只好把在老家务农的父亲老梁接来武汉一起干。

老梁走进简陋的厨房炒了一碗花饭作午餐。他边吃边说:“太忙了,我妹妹家住沌口,去年初来到武汉到现在也只见了两次面。”记者问他,是不是对儿子的自强自立感到欣慰,老梁憨厚一笑:“农村来的娃,不拼怎么行?”

去年9月,小梁贷款在盘龙城买了一套128平方米的三居室。他说:“有点远,不过对我来说,能在武汉立足已不容易,不想把自己弄得压力山大。”

今年26岁的小梁还没有女朋友,相过一回亲却没结果,小梁呵呵一笑,“还不是因为太忙了,争取能在三十岁前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