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学生夜拦末班车找钱包 公交司机花40分钟陪他寻回失物

发布时间:2017-10-14 09:42:4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满达通讯员卓利华唐礼炬)前晚,末班公交车回站途中,一名大学生竟当街拦车,称自己此前将钱包掉在了公交车上,向司机求助。热心司机将他带回公交场站,并陪他逐一搜查各辆公交车,终于在40分钟后找回失物。

前晚9点20分,34路公交末班车从洪山区黄家湖丽水南路东澜岸站发出,车刚准备在丽水南路拐弯时,一个“黑影”从路边冲出,并拍打车门,心急火燎地喊着:“师傅,停一下,我的钱包丢了。”

司机唐礼炬赶紧停车打开车门,原来“黑影”是一名年轻小伙,他自称姓张,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读大三,当晚8点多从螃蟹岬乘34路公交返回黄家湖,下车后发现自己的钱包掉在了公交车上。

唐礼炬说,自己驾驶的是末班车,其它车已经在回公交场站的路上了,便让张同学跟车一起返回螃蟹岬的公交场站寻找。来到公交场站,他们发现站里停满了34路公交车。唐礼炬连忙打电话询问站长,站长根据张祎伟的上车时间,推算出他最可能乘坐的6台车的编号。随后,唐礼炬陪张同学逐个排查车辆。

40分钟后,两人终于找到了钱包,里面2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学生卡都在。此时已是深夜,见耽误了司机下班,张同学过意不去,提出要买烟表示感谢,被唐礼炬婉言谢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