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要“二次安检”!武汉往北京方向须提前1小时到站

发布时间:2017-10-14 18:05:50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武汉火车站正对旅客进行“二次安检”。通讯员钟明/摄

长江网10月14日讯(长江日报 记者鞠頔 通讯员钟明 聂勇) 1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即日起至10月31日,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火车站将对开往或途经北京方向的列车全部实行“二次安检”。

所谓“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厅前,包括行李、人员等需要先经过一次固定安检仪的检查,即常规安检。进入候车区域后,工作人员还将在检票口划定“二次安检”区域,使用不同的安检仪器或开包进行第二次安检。

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各大火车站进一步强化了实名制验证,严格落实安检查危险品制度,对进站旅客坚持“一人不漏、一件不漏”100%全覆盖式检查,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

记者了解到,武汉火车站已在A1、B1检票口及A2、B2检票口划定了“二次安检”区域,武昌火车站在1楼动车组2号检票口及2楼8号检票口划定了“二次安检”区域,汉口火车站在东16、17号检票口划定了“二次安检”区域,所有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均要通过“二次安检”后才能上车。

武昌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旅客出行时,除禁止携带《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中所列的枪支、弹药、警械、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易燃易爆、腐蚀品、毒害品、氧化剂、强磁物品等危险品、违禁品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也不允许被旅客携带进站上车。

有的随身物品虽然可以携带,但也有限量,如: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旅客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行李,切勿携带危险品、违禁品。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需持本人有效证件购买有效车票进站乘车,票、证、人不一致时不得进站,严禁无票旅客进站乘车。特别是“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乘坐进京方向列车的旅客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应提前1小时左右到达车站,为了缩短安检时间,过安检时,请把水和饮料直接拿在手上,确保不耽误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