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好消息!文化大礼包来了,武汉市开展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

发布时间:2017-10-17 19:26:1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17日讯(记者郭文杰)手机登录微信对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进行点评,就能获得文化消费积分,积分可兑换成红包,在购买电影票、景点门票时,可作为现金抵扣。即日起,武汉市推出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将采用财政资金直补市民的方式,促进市民进行文化消费。

今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即日起,武汉将开展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据悉,武汉将通过财政资金直补市民的方式,今明两年,国家、市、区财政共同安排6100万元文化消费专项财政资金,从2019年度起,全市每年安排专项资金4600万元。将采用公共文化“服务评价”→居民文化“消费积分”→及时获取“消费补贴”模式,市民通过手机对全市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等机构的公共文化服务进行评价取得文化消费积分,并按规则自动转换成消费补贴金额,然后在公示的文化旅游消费点进行文化旅游消费即可取得政府文化消费补贴。

具体操作方式为:关注“武汉文惠通”微信公众号,每日签到可获得积分。当市民去博物馆、图书馆、艺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参观时,可用微信扫描馆方提供的二维码,扫描后对场馆服务进行评价,即可获得文化消费积分。此外,在朋友圈分享也可获得积分,每位用户每年最多可获得3000积分。获得的积分可按照每10分兑换1元的规则,兑换成优惠券,到选定的文化旅游消费点进行消费,目前可使用优惠券的文化消费项目覆盖图书、电影、文化娱乐、文创产品、主题公园和旅游景点等六大类别。“比如你通过消费积分兑换了一张10元的电影优惠券,在去购买电影票时就可以向电影院出示优惠券,抵扣10元。”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