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岁女童独上天桥衣着单薄冻得发抖 过路女子脱下外衣温暖孩子

发布时间:2017-10-19 14:57:18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清晨,人行天桥上一名年仅2岁的女童穿着单薄的秋衣冻得发抖,上班路过的一名女子见状,立马脱下自己的外衣将女童包住,将女童送到社区警务室,在保安和民警的努力下,终于联系上了女童的家人。

景女士家住汉阳百威路附近,昨天早上8点左右,她上班经过黄金口人行天桥时,发现桥上站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女童,孩子身上仅穿着单薄的秋衣秋裤,在冷风中冻得瑟瑟发抖。

这小的孩子怎么没大人陪同?景女士立即走上前,先脱下自己的外衣包住孩子,然后问孩子家住在哪里,但女童不怎么说话。景女士无奈之下,只得将女童带到桥下惠民苑小区社区警务室,请求保安和社区民警帮忙,共同寻找女童的家人。

民警调看惠民苑小区监控发现:女童就是从小区走出门的,小区保安迅速多方询问,终于搞清楚了女童就住在小区5栋1单元,并联系上了女童的妈妈李女士。

昨天上午10点多,李女士赶到社区警务室,见到女儿安然无恙,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原来,昨天上午李女士送儿子去上学,便将熟睡的女儿独自放在家里。没想到孩子醒来后找不到妈妈,穿着单薄的秋衣便出门了,并且一路走到了近1公里外的黄金口人行天桥上。

热心的景女士看护女童

市民胡建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