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三大垃圾填埋场变身生态公园 2年内武汉新增90万平方米“城市绿肺”

发布时间:2017-10-19 19:37:4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李莹)19日,武汉环投集团通报,武汉岱山、北洋桥、紫霞观三大垃圾填埋场正加快生态修复,2年内将变身生态公园,为武汉新增近90万平方米“城市绿肺”,面积相当于120多个标准足球场。

  岱山、北洋桥、紫霞观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启用的垃圾填埋场,因库容饱和先后封场。受当时技术制约,三大填埋场只是将垃圾简易填埋。岱山生态修复项目负责人介绍,为化害为利,今年,环投集团对三座填埋场启动修复工程:在垃圾上覆盖土工膜,防止有害气体挥发及雨水浸入形成新的渗滤液,加速垃圾降解;埋设管道收集处理垃圾渗滤液;打深井将气体抽出加热后燃烧。通过一系列生态修复技术,垃圾自我修复时间从20年以上缩短至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