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这周主打“小晴歌” “霜降”后应该这样进补

发布时间:2017-10-24 15:08:18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武汉这周主打“小晴歌”,“霜降”后应该这样进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3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刘增一)本周的天气,进入了一种静稳期:“晴天”奠定了每天的基调,风不算大,气温也没什么起伏。这样的天气还会持续一阵子。气象台说,直到周末前武汉都是多云好天气,气温缓慢回升。

  武汉23日白天云系有所增多,阳光较前天收敛不少。最低气温14.6℃,午后最高气温22.5℃。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平直气流影响,武汉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维持在20℃左右,早晚气温依旧较低,大家要注意适时添衣保暖。

  预报资料显示,武汉本周前半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四之后,太阳又将闪亮登场,天气转为晴好。在云层的遮蔽下,本周前期最高气温在20℃出头,而到了本周后期,随着太阳的热力四射,气温也将有3~5℃升高,最高可到22~25℃。

  23日是“霜降”节气,这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标志天气渐冷、开始降霜,也意味冬天离我们越来越近。因为近期缺少冷空气,一点“秋风扫落叶”的架势都没有。霜降节气是进补的好时候,民间有说法“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

  此外,霜降之后还要重视保暖,运动量可适当加大。多吃健脾养阴润燥的食物,萝卜、栗子、梨等都不错,在湖北,霜降时节要吃红柿子,这样不但可以御寒保暖,同时还能补筋骨,是非常不错的霜降食品。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吃柿子应该要适量,过多的吃柿子就会适得其反影响到健康。

  具体预报:

  24日白天:多云,气温:15℃~20℃ 偏北风2到3级;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1℃~21℃ 偏北风3级;25日晚上 到26日白天,多云,气温:12℃~18℃偏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