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06名老人入住武汉最大公办养老院 PPP项目计划元旦向社会开放

发布时间:2017-10-25 21:54:5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哲、通讯员王志平、郑加俭)25日,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举办“喜庆十九大、浓情重阳节”活动,庆祝该院回迁新大楼接收老人入住后的第一个重阳节。据介绍,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回迁新大楼开放8个月,已有106名老人入住社会福利院,该院备受关注的PPP养老项目也将于元旦前后向社会开放。

  武汉市社会福利综合大楼于2016年7月建设完成。总体建筑面积9.94万平方米,分福康楼、福寿楼两座,总床位2066张,是武汉最大的公办养老院。其中,福康楼经营模式为公建公营,床位数989张,主要接收“三无”(特困人员)对象、社会困难老人。福康楼已于今年2月投入使用,已有106名老人入住。福寿楼经营模式为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方式,交由社会资本运营管理,床位规模为1077张,是全国最大的养老PPP项目,计划元旦前后向社会开放。

  在福康楼记者看到,老人房间从双人间到八人间不等,房内均配有电视、中央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电器,收费根据护理等级和房间不同,从2500元到47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