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四大文体盛事燃爆武汉这个周末,你赶哪场?

发布时间:2017-10-26 15:21:31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赛马节(资料图片) 记者李葳 摄

长江网10月2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 王娟)对于爱好文体活动的市民们来说,这个周末很可能会犯选择困难症。因为第六届琴台音乐节、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木兰山登山节、武汉国际赛马节都将在这个周末闪亮登场,其中三大武汉本土品牌体育赛事和节庆活动更是在同一天开幕,可谓盛况空前。

琴台音乐节乐动三镇

一年一度的琴台音乐节,早已经成为江城乐迷的节日。27日晚,“我的祖国”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将在琴台音乐厅上演,由此拉开第六届琴台音乐节的序幕。音乐节将带来剧场经典音乐系列、古琴系列、群众合唱比赛、校园歌曲比赛、流行音乐展演、市民音乐沙龙等六大板块、共55场各类音乐演出和活动,预计将有20万人次参与其中,剧目质量、演出场次、参与人数均创历届之最。

音乐节期间,世界古典乐坛最负盛名、常年占据各大世界交响乐团排行榜前三甲的柏林爱乐乐团将首次访汉,携手钢琴家王羽佳带来音乐会;英国经典音乐剧《保镖》也将来汉连演8场;钢琴家李云迪、吴牧野,歌唱家龚琳娜、声乐教育家马秋华以及吴钊、丁承运等一批古琴名家都将在音乐节期间亮相。

恰逢“十九大”召开,今年的音乐节处处展现出“中国红”和“长江”等元素,孙秀苇、莫华伦等中外著名歌唱家将高唱《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爱你中华》等家喻户晓的爱国主义歌曲;群众文化活动也以“喜迎十九大,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组织群众合唱比赛。徐涛等一批朗诵艺术家将带来一场关于长江、楚韵的主题音乐朗诵会。“古琴雅集”的20场活动地点也将贯穿长江主轴,分布两江三镇四岸。此外,汉剧和武汉民谣也都将举行专场演唱会。

本届琴台音乐节所有户外群众音乐活动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剧场演出平均票价下降30%,其中100元以下的低价票不少于30%。

市十运会蔡甸开幕

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将于28日上午10时在蔡甸区汉阳一中体育场开幕,11月6日上午10时在蔡甸区树藩体育馆闭幕。市运会每4年一届,是检验我市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综合性赛会,这也是新城区首次承办武汉市运动会。

市十运会设青少年类、社会协会类、职工类、农民类、残疾人类、公安类、少数民族类等7个类别48个大项的比赛,预计参加各类别比赛和活动的青少年及成年选手超过80000人,带动全市群众体育活动参与人数近百万人次。

青少年类将进行16个大项比赛,目前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举重、跆拳道、武术、体操、游泳、健美操等12个项目比赛已先期进行,总共有全市12个行政区和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共计近7000名青少年参赛。

在成年人赛事方面,农民类、残疾人类、职工类、少数民族类、社会协会类等共计32个项目,已先期举办了19个项目的比赛,参加预赛选拔和决赛阶段等各类比赛活动的人数已超过50000人。

武汉市十运会开幕后,还将进行青少年类4项比赛和成年人类13项比赛的角逐。

登山节嗨翻木兰山

今年已是连续第九年举办的木兰山登山节,不仅继续保留了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木兰山站)和木兰山山地竞速赛等传统项目,还新创办了首届职工登山大赛,这也是武汉首次举办全市范围的职工登山赛事,面向全市职工展开。

全国群众登山大会参赛规模为2000人,他们将从木兰山入口服务区广场出发,沿途经过下马石等处,最后抵达终点木兰山胜景广场,全程4.8公里。

武汉市第二届山地徒步竞速赛参赛规模为3000人,比赛同样是从木兰山入口服务区出发,随后经过长塔路等地点后,抵达终点木兰花谷,全程12.6公里。

职工登山赛分为竞赛组和健行组两个组别。竞赛组为团体赛,每支队伍4人,其中至少有1名异性,比赛路线为木兰山入口服务区—沈家田—周王家—胜景广场,全长10.7公里;健行组以体验为主,不计名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者即可领取完赛证书。

初次设立的职工登山赛报名相当火爆,最初计划的参赛规模为1800人,后来放宽到2000人,最后又改为3000人。尽管如此,还是有200多支队伍近千人遗憾地错过了首届职工登山赛。

赛马节惊艳金银湖

2017武汉国际赛马节将于28日中午1时开幕,29日闭幕,将进行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中国金牌骑师赛、国际骑师邀请赛、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这4项传统赛事的12项比赛,60多位精英马主、70余位中外骑师、231匹顶级赛马将联袂角逐赛马节,争夺70万元的高额总奖金。

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是国内速度赛马年度最高级别赛事,今年将是这项赛事连续第9年、第11次在武汉赛马节期间举办,比赛总赛6场,分别为4岁及以上马组1000米、2000米、2850米,3岁马组1000米、2000米,2岁马组1000米,每场比赛奖金为5万元。

中国金牌骑师赛是中国马术协会认可的国内年度顶尖骑手争霸赛,国内冠军骑师和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优秀骑师,将争夺象征2017年国内骑师第一人荣誉的“中国金牌骑师”称号。

国际骑师邀请赛是赛马节的经典保留赛事项目,将有来自法国、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塞浦路斯、毛里求斯等10个国家的10名外籍骑手参加。

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是全国首个常态化赛马赛事,由全国精英马主、骑师、马匹报名参赛,自2011年开赛以来持续运营,具有极高的公信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