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全面推行审批标准化 “三办”有了考核依据

发布时间:2017-10-28 07:56:5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军 通讯员胡琼之、马赛)武汉将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近日,武汉市举办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培训,全市各区、市直各相关部门150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武汉市将行政审批标准化列为“三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考核评估的重要内容,作为“三办”满意度评价、“三办”效能排名考核的重要指标,年底硬账硬结。

以往群众办事,往往“获得感”不强,表现在不同窗口办事人员服务质量不一,不同部门办理同一件事可递交的材料份数不同,办完一个事项容易、办结一整件事却过程繁杂。这背后的症结,直指缺乏标准化体系。

武汉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务院各部门、省市围绕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改进行政审批工作进行了大量有益的实践。去年武汉市区级综合行政审批改革全面推开,实行审批职责、审批事项、审批环节“三个全集中”。今年初,国家发改委将武汉市这一做法列为向全国复制推广的创新改革试验举措之一。今年8月,我省出台《行政许可事项编码规则》《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指南编写规范》《行政许可事项审查细则编写规范》三项地方标准,为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标准线上线下融合应用,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实现“一网覆盖”的标准联通,落实“一次办好”打下基础。

这名负责人说,行政审批标准化将实现行政审批办理“规则透明、程序透明”的管理要求,还将保障申请人知情权、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