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中心城区最大区级政务中心启用 216项业务可一站式办理

发布时间:2017-10-31 07:30:49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夏洁)昨日,新建成的青山区政务服务大楼投入使用,新址位于八大家花园44号楼,办事区域面积由1800平方米增加至近1万平方米,成为武汉中心城区目前面积最大的区级政务服务中心。

青山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新的政务服务大楼设有咨询服务台、电子自助服务区、邮政、育婴室等配套设施,集智慧审批与集成审批于一体,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工商注册、不动产交易登记、出入境证件、婚姻登记、户籍登记、社会劳动保险、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留汉大学生落户等216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依托云端武汉·青山政务服务大厅,全面集成网上预约、移动办公、在线审批、网上办事、电子监察、微信平台、自助查询等功能,打造智慧审批。同时,实行“一楼式办公、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网式运行、一条龙服务”的运行模式,让审批在后台集成运转,以企业和群众办理“一件事情”的标准推进相关办理内容的整合归并,实行综合办理,推行集成服务。

此外,该政务服务中心还提供免费邮政到家、主动上门帮办等便民服务,让企业和群众感受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三个极致”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