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冷空气5日起离境 湖北气温小幅回升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发布时间:2017-11-04 20:10: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曾莉)从10月26日至今日,我省已连晴10天。不过天气却晴而不朗,我省多地出现空气污染,好在随着冷空气离境,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气象专家介绍,由于近期我省大气静稳,污染物不易扩散,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加之前天北方污染物随着一股弱冷空气扩散到我省,加重了空气污染,省内多地AQI(空气质量指数)上升,武汉、孝感、黄冈出现了中度污染。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我省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受冷空气影响,今日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明显下降,全省高温不超过21℃。上午十点,除恩施地区外省内大部分地区气温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多地气温较前天同一时间下降3—6℃。明后两天仍以晴天为主,气温会缓慢小幅度回升,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会达到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