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特色小镇亮相互联网+现代农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19:58:1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先宏 通讯员王璐、吴杨、熊卉)11月9日,全国首届“互联网+现代农业”双新双创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武汉木兰·互联网乡游小镇、知音·网红小镇和问津·智慧小镇精彩亮相,成为博览会上的一大亮点,引来众多参观者围观。

  木兰·互联网乡游小镇,位于5A级景区木兰天池风景区,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创、学、游、玩、购、看’六大主要服务功能于一体,利用智慧休闲农业云平台,依托木兰天池风景区,为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市民下乡、美丽乡村、农产品电商等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知音·网红小镇是中国第一座网红小镇,位于武汉花博汇,未来这里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网红工厂”。

  问津·智慧小镇坐落在大别山脚下,按照“1+2+1+N”模式建设:打造了一张高速稳定、随时联通的网络,建成了智慧运营服务中心和小镇信息展示中心,实现了智慧党建、智慧停车、智慧消防、智慧家居、智慧农业、智慧政务等智慧化应用。

  据介绍,首届“互联网+现代农业”双新双创博览会,以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民创业创新为主题,集中推出了一批“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展示了一批新农民创业创新典型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样板。博览会期间,将举办论坛研讨、交流推介、对接洽谈等活动,打造农业信息化全产业、全链条、全过程的交流、洽谈、合作平台;安排“互联网+”现代农业大会、全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推进大会、中国农村创业创新论坛、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现场竞赛、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等重大活动。

(作者:李先宏,王璐  编辑:特色小镇 亮相 农业 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