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监控探头助武汉九成案件侦破 2020年实现全域覆盖

发布时间:2017-11-21 14:18:4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王威、匡文华)昨日,从武汉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视频侦查在90%以上的案件侦破中功不可没。

2008年至2015年底,武汉市先后开展了两期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全市视频专网可联网调看的一类、二类探头达4.6万个。今年4月底,武汉市启动城市视频监控三期建设,计划到2020年,全市新建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及多维数据采集前端4.4万个,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智慧应用。武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视频监控三期建设启动以来,全市共新增视频监控点位5324个,目前全市一类、二类探头共5.1万个。视频侦查已成为公安机关的“杀手锏”,在90%以上案件侦破中发挥了作用。

据了解,武汉市将加快视频智能化平台系统建设,进一步整合公安机关及各政府部门视频图像资源,建立“视频图像资源联网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