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周末过后再迎寒雨 江城下周中后期最高温度仅6-7℃

发布时间:2017-11-26 07:14:3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这个双休我国北方受冷空气所袭,华南一带在阴雨笼罩中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荆楚大地则庆幸处于暖意融融中。然而晴暖开始倒计时,下周三起冷空气再度扑向我省。

昨晨武汉低温仅3.5℃,但暖阳能量强大,午后将气温推高至18.1℃,户外活动舒适温暖,我省大部地区昨日高温都在15-19℃。但随着冷空气到来,这样的晴暖只有今明两天,高温在14-19℃。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下周二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全省转多云,高温仍有15-18℃,但是周三开始,全省进入降温降雨的湿冷天,高温跌回个位数,周五会转晴小幅升温,但15℃高温难企及。所以这个双休是凛冬到来前最温暖的休息日!

具体到武汉,周日至下周二晴天到多云,高温17-18℃,低温分别为4℃、6℃和7℃;周三周四小到中雨,气温大幅被削,分别为 4-11℃、2-7℃;需要注意的是下周五低温触及0℃,高温6℃。湿寒冬天即到,提醒大家备好保暖衣物应对这股寒流。

据武汉晚报报道

  今起三天仍有暖阳 下周冷空气降雨降温

  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李梦蓉)昨天,阳光早早就来到武汉,送来暖意,午后最高气温冲上了18℃,是我市近一个星期来的气温新高。

  然而日温差也在走高,昨天已经逼近15℃,午后是秋天、早晚是冬天的格局仍在继续,让不少市民抱怨:“都不知道穿什么了!”想来有不少人,昨天早上是裹着厚厚的棉袄羽绒服,中午则把厚外套脱掉了。

  这两天武汉阳光正好,比较适宜晾晒。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下周二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又会影响湖北,给我省带来降雨降温的湿冷天气。

  初步预计,下周三开始,雨中的武汉气温逐日下滑,最高气温预计会跌至10℃以下,虽然下周后期降水有望转停,但对于11月底12月初的武汉而言,雨后初晴可能反而会更冷,从中央气象台7日预报来看,不排除届时我市气温再创下半年来新低的可能。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4℃~18℃,湿度40%-90%,偏东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6℃~17℃,湿度40%-90%,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7℃~17℃,湿度50%-90%,偏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