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破绽百出的骗婚团伙黄陂落网 花钱雇人演“爹”亲爹嘴拙演“大伯”

发布时间:2017-11-29 08:40:0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陈龙梅胭刘梦婷实习生陈依然)爹是花钱雇人扮演的,真正的亲爹因嘴拙扮演大伯,相亲女其实有男朋友……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赴黄陂区蔡家榨派出所采访,一个破绽百出的骗婚团伙,被该所抓获,4名嫌疑人被依法刑拘。上周,该案移送黄陂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奇怪

坐车生事,媒婆见警车跳塘

今年4月5日下午,该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在蔡榨街一家餐馆发生纠纷。接警后,民警李响、王磊等人立即赶往现场。没想到,两名女子看见警车撒腿就跑,民警冒雨进行追抓,其中一名女子跑出不远,就跳进一个水塘,还不停地喊“我没收钱啊”。民警下水将其抓获,后经调查证实,此人系女方媒婆张某。

经民警了解,报警男子一家人从安徽来到武汉市黄陂区相亲,已支付7万元彩礼钱。双方在餐馆吃完饭后,女方邀男方一起去家中看看,男方邀请女方的人乘坐自家车,但女方不同意,双方为此发生争执。

机智

假装撮合,民警暗中请求增援

现场,张某仍以为这是一场纠纷,一心请求民警撮合这段姻缘,还要民警见证7万元彩礼钱已支付,如果女方不同意可以退钱。出于职业警觉,民警李响、王磊认为这不是简单的婚姻纠纷,不然不会有人见到警车就逃跑。由于当时出警民警人数较少,双方当事人加起来有10余人,不宜直接控制。

这时,民警王磊顺势做出积极撮合这段姻缘的姿态,将双方当事人邀请进屋内,然后暗中向派出所请求增援。很快,增援警力赶到,民警以场地较小为由,要将所有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协调。这时,女方人士竟然都不愿意去派出所,但最终被民警一一请上警车。

露馅

冒充他人,媒婆原是网上逃犯

双方当事人到达蔡家榨派出所后,民警分别对当事人进行隔离询问。这到底是一起婚姻纠纷,还是一起婚姻诈骗?蔡家榨派出所紧急召开讨论会,决定将欲跳塘逃跑的媒婆作为突破口。

女方媒婆自称名叫彭某,系黄陂区祁家湾人。民警查询彭某登记的身份证照片,发现彭某脖子处有明显的伤疤,而媒婆的脖子没有伤疤。次日凌晨3时,民警核查得知,彭某本人现在就在家中,媒婆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张某。经网上查询,张某在多地骗婚已被列为网上逃犯。

后经过20余小时的审讯,女方人士中张某(55岁,女)、王某(27,女)、王某民(61岁,男)、彭某(69岁,男)如实交代了婚姻诈骗犯罪事实。

搞笑

雇人演爹,亲爹因嘴拙演大伯

据男方介绍,因儿子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遂请求亲友帮忙介绍,转来转去,结果上了当。办案民警王磊介绍,相亲女王某今年27岁,扮演“大伯”的王某民是她的亲爹,王某喊“爹”的彭某其实是花1000元雇的,原因是王某民“嘴拙,怕露馅”。相亲女还交代,自己有男朋友。

案发后,多地公安局将媒婆张某的相关诈骗案移送黄陂警方侦查。蔡家榨派出所民警李响、王磊等人驱车5000余公里,辗转三省八地,核实媒婆张某骗婚作案9起,涉案金额35万余元。女方之所以不肯上男方轿车,是因为他们准备带着彩礼逃走。至于7万元彩礼如何分配,团伙成员还没商量好就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醒适婚男女,在相亲时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提高警惕防止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