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李克强探访湖北这家医院,释放重大信号!

发布时间:2017-12-14 15:49:43来源:H--湖北日报网微信

 “癌症疾病关系千千万万人群,是重大民生痛点。我这次来就是想实地了解,现在有哪些‘卡脖子’因素?攻克癌症需要政府给予什么政策支持?”

12月12日,李克强总理在 武汉协和医院 与20多位肿瘤专家“站谈”。 

两个月前的一次国务院常务会上,总理明确提出要求,要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开展疑难高发癌症治疗专项重点攻关。12月12日上午,李克强来到武汉协和医院专门看望白血病患儿,并与肿瘤专家深入交流攻克癌症等问题。

短什么都不能短“治疗”,缺什么也不能缺“救命药”

“国产药现在能买到吗?每瓶多少钱?”走进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病房,李克强向白血病患儿家属询问。

此前,总理针对媒体报道“白血病患儿遭遇廉价国产药短缺、进口药一瓶超千元”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将心比心,特事特办,切实加大国产廉价药生产供应保障力度,切实解决患儿家庭的‘用药之痛’”。此次看望白血病患儿期间,他特别向患儿家长了解这一情况。

“药都能买到了,价格没问题!”一位患儿父亲告诉总理。

“短什么都不能短‘治疗’,缺什么也不能缺‘救命药’!”总理说,“请你放心,这些药国家会全力提供保障的,不仅短期应急,还要确保长期供应,绝不能断药!”

李克强还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其它“孤药”短缺情况,并叮嘱卫生部门负责人要“列出单子”,完善政策和机制,切实保障“孤药”等急需品长期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