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出入境服务放大招,全市17个窗口免费自助照相

发布时间:2017-12-14 16:46:4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2月14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 黄赤橙 李晶)12月14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到12月底,全市17个出入境受理窗口都将实现免费自助照相,以后市民前往市民之家办理出入境业务,不仅不用提交资料预审,还能享受到专业人员提供的“跑堂式服务”。

办证费用全面下调 照相实现全免费

13日上午一大早,来自武昌的黄女士坐地铁赶到了市民之家,办理护照换证业务。服务人员引导她来到自助照相设备前,她刷了一下自己的身份证,看一看摄像头,只用了8秒钟就拍好了照片。“现在办证太方便了,我自己照相不仅快,还能选一张最美的,特别好。”黄女士说。

出入境管理局一大队教导员吴昊介绍,以往出入境证件照片拍摄实行社会化服务模式,人均费用约为25元;如今,照相费用完全由政府承担,目前市民之家出入境大厅已安装10台自助照相设备,成年人可以实现免费自助照相;对于婴儿则有专门摄像师照相,同样不收取任何费用。

“到12月底,全市17个出入境窗口也将比照市民之家的标准,落实免费照相服务,”吴昊说。

据悉,自今年7月1日起,武汉市出入境证件办理费用下调,居民办理普通护照由原来的每本200元降为每本16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由每证100元,降为每证80元。免费照相业务的推出,将进一步节约武汉市民的出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