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鹤楼公园收到体积最大老物件:34年前买的黄鹤楼牌缝纫机

发布时间:2017-12-15 10:27:55来源:武汉晚报

保存完好的购货发票

说明书

黄鹤楼公园接收的黄鹤楼牌缝纫机 记者何晓刚 摄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张洁)34年前买的一台黄鹤楼牌缝纫机被淘汰了,但购货发票和说明书仍在,这件“三位一体”的藏品,让收藏家喜出望外,爽快地掏钱买下。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在黄鹤楼公园管理处看到,一个房间内摆着一台老式缝纫机,机身中间位置,有醒目的“黄鹤楼”品牌标识;机身右下角,有黄鹤楼铭牌,牌子上的黄鹤楼为金色,只有3层,显然是清代的“同治楼”。这台缝纫机除了传送带断掉,其他部件完好无损。

姜普林喜出望外,当即花1000元将这件老物件买下。他说,将30多年前的缝纫机保存下来并不稀奇,但能把发票和说明书都保存下来的家庭,却不多见。有了发票和说明书,这台缝纫机的收藏价值就更大了。这也是他捐给黄鹤楼公园的2000多件黄鹤楼相关老物件中,体积最大的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