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写在2017武汉时装周落幕时:“汉时尚”崛起之路

发布时间:2017-12-20 10:13:51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2017武汉时装周上“群英会”。

  

  

  湖北日报讯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唐晓安 通讯员 周钢 吴婉秋

  12月19日晚,为期7天的2017武汉时装周在汉完美落幕。

  闭幕式上,罗钒溪、余倩、华静、杜沐泽和高睿宣,荣获“2017武汉优秀设计师奖”。

  “本届时装周收获了人气,积淀了时尚,谋划了未来!”主办方武汉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认为,中外时装设计师和武汉本土优秀创意人才一起,用令人赞叹的创意时尚作品,让江城时尚成为高度文化自信的完美表达。

  中外76位设计师

  云集江城

  本届时装周期间,来自海内外76位设计师,在江汉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花园道、知音号、东湖绿道、武汉美术馆、K11等武汉时尚地标共举办28场专场发布、2项专项设计大赛以及1场静态展、5处创意系列活动。期间,发布的作品包括女装、男装、休闲装、婚纱礼服、童装、亲子装等品类,以及箱包、鞋帽、眼镜、丝巾等配饰产品,覆盖时尚全产业链。

  期间,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计文波发布的修身长款大衣,帅气利落,套装干练不失优雅,阔腿裤飘逸利落。85后新锐设计师罗钒溪带来的超脱传统婚纱,用薄纱与刺绣打造的喇叭袖、从腰处蔓延的荷叶边,与众不同又美轮美奂。

  业内人士认为,本届时装周活动数量、规模以及城市参与度等方面创造了新纪录。据介绍,本届时装周期间,共吸引123万多人次参与。

  以时尚产业

  推动时尚经济发展

  本届时装周上,水墨戏剧、山水风光、吉祥纹样等中国传统美学,通过现代国际化设计语言重新诠释,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以时尚产业推动时尚经济发展,以跨界经济创新时尚产业升级,成为本届时装周另一道风景。

  本届时装周推出的静态展,占地2000多平方米,邀请了众多知名品牌和专业买手参与,结合武汉本土优势商业资源,打通时尚产业链的采买壁垒,着力帮助品牌实现商业落地,为“设计商业化”定位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深入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实现“即秀、即量、即扫、即买”等展示、销售一体化功能。品牌商、供应商、时尚买手等多方资源相互匹配对应,设计师们的新季作品直面消费者选择,时尚创意无缝商业落地,最大限度地释放出创意设计的商业价值。

  助力武汉

  建设世界设计之都

  重整汉派服装的荣光,助力武汉建设世界设计之都、中国时尚名城,是武汉追求的目标之一。

  期间举行的时尚产业高峰论坛,来自政府、行业协会的领导,和企业家、国外专家、时尚企业高级管理者、投资人、投资顾问等业界精英人士,以时尚助力城市品牌塑造、消费升级引领时尚领域商业模式创新、时尚产业创业模式及投资战略三个主题展开对话,结合武汉本土产业的特点和优势,探索武汉“东方时尚之都”的发展方向,寻求“汉时尚”崛起之路。

  现场,武汉时装周、上海时装周、广东时装周、厦门时尚周签订了时尚战略联盟。四城联动,集聚高端要素资源,加快培育产业生态,将打造中国时尚产业新高地、新样板、新地标。

  期间举办的2017年“裕大华杯”(首届)中国新锐设计师大赛,从来自全国600多位参赛者中选拔出24位设计师,以“汉若新生”为题,用个性突出的设计作品演绎对武汉未来时尚的认知;武汉纺织大学联合举办“红T杯”世界青年设计邀请赛,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23名青年设计师用展现不同文化的多元作品设计,充分展示了“创意无限”。

  两场设计大赛以设计人才储备与培养为核心,汇聚青年时尚创意精英,令武汉时装周成为培养设计新秀、扶植优秀设计师成长的产业人才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