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至大悟高速动工 全线双向六车道2020年通车

发布时间:2017-12-21 20:16:21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0日讯(记者鞠頔 通讯员张凤华 王涛)记者从武汉市交委了解到,20日上午10时30分,全长约78公里的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破土动工。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是《湖北省省道规划纲要(2011—2030)》“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布局方案确定的重点项目,是武汉市“五环十八射”高速放射线的组成路段,也是湖北省北向连接河南的重要通道。

  据介绍,项目起始于武汉长江新城核心——谌家矶南湖村,终点位于著名的红色旅游之乡——孝感市大悟县,按照全线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共布设分离式隧道1座、互通式立交15处,主线收费站3处,匝道收费站7处,服务区2处,全长约78公里,项目投资估算约为130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武大高速公路通车后,不但加密武汉北部高速路网,进一步打通武汉北部“大动脉”,缓解京港澳高速交通压力,还将极大改善大悟东部贫困乡镇出行难题。

  届时,武汉到大悟最快仅需1小时,而目前武汉来往大悟走京港澳高速最快,单程约130公里,开车至少要9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