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武汉:打造年轻人就业创新之城

发布时间:2017-12-23 17:28:02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12月22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栏目以《湖北武汉打造年轻人就业创新之城》点赞武汉。

今年2月,武汉推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围绕建设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致力于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在全国率先推出最优落户、收入、居住三项政策后,落户武汉的大学毕业生人数急剧增加,吸引了一大批高学历大学毕业生在汉落户,“聚人才”效应逐渐凸显。据统计,近半武汉高校和华中籍生源大学生选择落户武汉。 政策利好不断,大学生加速留汉。截至12月15日,今年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已达28.29万人,是去年的近2倍;大学毕业生在汉新落户13.2万人,是去年的近6倍。

截至19日,带着为大学生提供4万个优质高薪岗位的承诺,武汉市已举办18场在汉高校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宣讲诚邀,展现我市留住大学毕业生的最大诚意。武汉培训青年创新创业人员2万名,首批推出实习(训)见习岗位9416个,新增实习实训基地130家,建立66家大学生创业基地,留住更多大学生成为产业发展和企业用工的丰富人才资源。

19日,武汉首个“长江青年城”正式开工建设。 首个“长江青年城”选址位于黄陂汉口北片区,规划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约166万平方米,由卓尔集团等打造,明年底面市。项目纳入我市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管理体系,面向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出售或出租。未来5年,武汉将把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建设纳入每年城建计划,在交通便利、宜居宜业宜创的区域,布局和建设多个“青年城”,总规划用地面积约9000亩,其中居住用地面积约6000亩、建筑面积约800万平方米;同时在各区筹集大学毕业生租赁房56万套、112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