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五折促销遍布全城 平安夜武汉开启吃喝玩乐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12-25 07:57:1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日,在武汉广场,商家的折扣促销吸引了众多消费者

图为:徐东一商场内的气球圣诞树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实习生徐蕾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朱熙勇通讯员任文

中午时分,江汉路、中山大道便迎来大批逛街人群;下午4时许,楚河汉街已是游人如织;华灯初上,中南路、街道口一带提着购物袋走出商场的人不在少数……昨日,平安夜遇上周末,武汉各大商圈璀璨炫目,到处是热闹的人群和欢乐的笑声。

今年的平安夜和往年一样,热闹中依然洋溢着购物的激动,买买买的人群依旧不少。但今年又和往年不一样,集体熬夜奋战零点秒杀的景象退潮,大量“剁手族”在巨大的折扣面前依然从容淡定。过节方式变成了看舞台剧、玩冰雪游乐场、吃美食,玩得开心成了昨天的主题。

这群“剁手族”昨天买疯了

五折促销遍布全城

只要折扣足够给力,总有那么一群“剁手族”不管刮风下雨都会捧场,更别提阳光明媚暖意融融的日子。昨日,江城各大商场都开启了“超长待机”的营业模式,营业时间大多延长到了深夜转点时分。折扣也很给力,“五折”的促销牌几乎随处可见。

为了吸引顾客买买买,很多商场都有购物满额赠礼。在武商广场,一位顾客在赫莲娜专柜一单就买了上百件商品,金额达到15.6万元。商场人士称,这位顾客不仅自己囤货,还帮亲戚朋友一起买,满15万元就可获赠一部iphone新款手机。在该商场化妆品柜台,这样的订单也不稀奇,不少顾客趁着折扣最低、赠品最划算的时候,买足一年的护肤品。

记者获悉,拼团凑大单的购物方式,在该商场十分常见,不少“土豪”级别的购物达人,往往会选择在昨日血拼:一位温州顾客通过网上打款,购买了15万元的商品;一位顾客在海蓝之谜专柜一单购买58件商品,总金额超过14万元;还有一位顾客在兰蔻、雅诗兰黛、迪奥等多个柜台一共消费76万元,购物模式真正配得上“扫货”二字。

在世贸广场,昨日上午,一对中年夫妇挑选结婚十周年纪念日礼物,购入一枚1克拉钻戒,价值12万元。昨日在该商场购买钻戒的顾客不少,截至下午5时,多个品牌共计售出钻戒13枚,销售额共计20余万元。金价下跌也刺激了一部分投资客的买金热情,有的柜台黄金销售金额超过100万元。

在中商广场内,一些平时不怎么做活动的品牌,也纷纷打折促销,有顾客一次就买了3双鞋;在群光广场负一楼超市,促销活动吸引不少市民一大早就来购物,一位男士一次就购买了上万元的奶粉。

平时促销多市民习以为常

玩乐成为节日主题

“往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收集各种商场的打折信息,记下商标、货号,从群光、新世界、亚贸、中南……一路顺着跑下来,到转点后再集中购买。现在我不跑了,玩得开心、吃得舒坦才是最重要的。”昨日,武汉市民石静在朋友圈感慨,以前自己购物,不买到全城最低价不罢休;现在“醒悟了”,看到打折促销不再那么冲动。

记者发现,今年圣诞前夕,越来越多的市民购物时更加理性。与此相比,各大商圈吃喝玩乐等体验式业态的生意,比专卖店更加红火。

在凯德西城内,冰雪嘉年华活动打造的雪景乐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游玩。巨大的卡通白熊、冰雪王国的旋转木马、落满白雪的小火车旁,都是一个个忙着合影的家庭。前来溜冰的孙先生说,趁着周末,他带着孩子一起溜冰、堆雪人、打雪仗,这样过节有意思多了。

一年之中,12月通常是商家打折促销最为集中的时段,以前也是市民期待的购物季。但今年以来,线上线下各种打折促销活动不断,包括双11、双12,还有各种店庆、内购会,5折活动并不鲜见,市民已经习以为常,不再像从前那般容易激动。

反倒是各大商圈的餐饮店,昨日的人气相当之旺,很多餐厅的销售额比平时周末增长两成以上。其中,家庭套餐预订最为火爆。一位商场人士表示,很多家庭的过节主题,不再是一味买买买,而是全家一起玩玩玩,更有过节气氛。

商家营造开心氛围聚人气

购物夜变成狂欢夜

昨晚7时30分许,在中商广场内,两名外国帅哥和三名外国美女,随着节奏明快的音乐翩翩起舞,吸引了众多顾客围观。一时间,整个商场洋溢着欢快温馨的气氛。

记者发现,仅从折扣上看,各大商家难分伯仲。一些全国性品牌,更是线上线下折扣一致,同一品牌在不同商场的打折力度相同。唯一能区分的,就是各商场的赠礼、积分等活动,但往往都是针对大单客户,千元左右的消费,赠礼差别并不大。

于是,商家的比拼重点,纷纷放在营造欢乐的氛围上,以此吸引顾客,增加人气。于是,血拼秒杀的冲动少了,幸运抽奖、糖果礼品派发、舞蹈巡游、互动游戏等轮番上演。

昨日,中商广场变成了一个7万平方米的超大“逃脱密室”,让顾客来玩游戏解锁任务,以获得万元赏金。群星城里,高达2米的真人胡桃夹子手持乐器全场巡游,还有镜面人舞蹈、近景魔术等。南湖佰港城变成童话镇,在商场中庭为孩子们搭起表演舞台。凯德西城则邀请武汉本土众多cosplay大咖,开起快乐的party……

热闹如昔,人潮依旧,但昨日,武汉各大商场更像游乐场,昨夜更像狂欢夜。

平时常给自己买 年末集中献孝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昨日,不少市民趁着打折促销的机会,选择给父母亲人购买礼物,给“购物狂欢”打上集中“献孝心”的新标志。

“蛮多商家今天的折扣,好几天前就放出来了。平时总在给自己买买买,现在主要给爸妈买。”昨日下午,在武昌群光广场购物的林女士说,这里多数商家“买500送500”的折扣早就有了,她和闺蜜们平时逛街,已把换季的衣服和“种草”很久的东西买好,昨天专门来给父母买衣服。

“最便宜的快时尚品牌羽绒服,不到200元一件,给老爸老妈各买了一件,蛮好!”市民郑先生说,平时给父母买这种单价数百上千元的品牌羽绒服等大件服饰,老人们总是嫌贵,但在年末商家的集中打折时买,价钱实惠,老人比较容易接受。

据业内人士介绍,年轻人日常购物较多,且大多选择网购,因此,很多线下商家的年末打折狂欢,不再像以前那样完全主攻年轻人群,而是抓住陆续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的80后、90后孝顺父母的用心,让消费层次更加多元。

电影院人气爆棚 抢购客流反降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昨日的光谷商圈,拎着大包小包的抢购一族,甚至还不如前两天多。

昨晚7时许,光谷大转盘周边道路的拥堵状况,比前晚好得多,光谷步行街上的客流也不算特别多。一家体育用品店的服务员说:“今晚的客流量还不如前晚和昨晚多。这几天,各家店的折扣不变,很多顾客已经在周五、周六买好要买的东西了。明天是周一,家长要上班,学生要上学,不会再熬夜血拼了。”

相反,光谷的几家电影院人气爆棚,不少场次的票早早售罄。

记者采访时,碰到一群玩轮滑的大学生在路边休整。彭同学说:“我们准备去东湖绿道玩,购物早就在双11和双12买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