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纪委“随手拍”平台收举报714件 哪些人被处理?

发布时间:2018-01-04 15:50:00来源:长江日报

为儿子办生日宴并收受礼金

一名党员干部受党内警告处分

本报讯(记者王雪 通讯员丁阳 吴建平)用手机拍下疑似违规线索,可直接在市纪委“廉洁武汉”APP上进行举报。3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自“随手拍”网络举报平台上线以来,共收到群众举报714件,其中有效举报162件,110件纳入检举控告办理渠道,快查快结52件。在快查快结案件中已查实20件,其中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党内警告处分3人、行政记过处分1人、行政警告处分1人、诫勉谈话10人、组织处理41人。

2017年3月9日,“随手拍”举报平台正式上线,市民可以在此上传违纪违规线索,这让市民身边的不少“四风”问题无处遁形。收到举报信息后,办理人员的手机同步有信息提醒,能够保证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并且能在最短时间内进行筛选和办理。被纳入快速办理的举报,办理人员会在收到群众举报的当天向下交办,要求承办单位在3日内完成调查处理工作,并回告调查情况。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快速有效处理。

在接受群众举报过程中,市纪委就查实了这样一起违纪违规问题。有群众反映,市公交集团综合大队一名负责人为儿子举行生日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接到举报后,市公交集团公司纪委监审室介入调查发现,2017年6月,该负责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邀请集团电车公司同事共12人参加儿子生日宴会。7月2日晚,电车公司11人参加了其子的生日宴,并分别送了礼金。该名负责人当天收受礼金4800元。7月5日组织找其谈话后,该名负责人逐一退还了收受的礼金。经市公交集团公司纪委研究决定,该名负责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参加生日宴的工作人员分别被诫勉谈话、约谈、批评教育。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可通过“随手拍”举报身边违纪违规问题。随手拍使用方式:下载安装武汉市纪委移动客户端(APP),进入“随手拍”界面,点击“我要举报”,即可通过手机拍摄身边的“四风”问题,实现“一键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