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宣传部发文启动文明网站文明频道评选表彰工作

发布时间:2012-07-20 17:31:0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海滨 肖栋)近日,经省委领导批准,湖北省委宣传部下发《通知》,全面启动了2012年度湖北省文明网站、湖北省互联网文明频道评选表彰活动。今年的评选表彰活动为首次。此项活动将成为网站建设管理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全省网络文明建设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促使每个网站从业者将文明办网作为自觉行为,也使文明办网成为每个网站的日常工作。

  全国(全省)文明网站称号是互联网领域的国家级(省级)荣誉,是反映互联网站精神文明建设、日常管理水平和社会责任的重要综合性指标。此次评选活动以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大力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树立网络文明新风为主线,通过表彰一批导向正确、格调积极健康向上、网络环境健康、管理严格规范、网络运营有序、网络风气向上的网站,树立网络道德风尚、规范网站建设管理、提高网络服务质量,推动全省互联网站健康发展,为实现我省第十次党代会关于建设"文明湖北"的总体目标,积极构建我省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

  我省从去年4月开始部署文明网站创建工作。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共分为初评推荐阶段、评选公示阶段、表彰阶段,拟评出"2012年度湖北省文明网站"、"2012年度湖北省互联网文明频道"。获得"2012年度湖北省文明网站"的单位还将参加全国文明网站的评选。

  我省文明网站的初评推荐阶段由各市州外宣办(网管办)依据《全国文明网站测评标准(暂行)》和《方案》中的评选标准组织初评;省直网站依照《全国文明网站测评标准(暂行)》和《方案》中的评选标准开展自查后自愿报名参评。互联网文明频道的初评由各网站按照本方案中的评选标准,在本网站内部遴选、推荐。

  评选公示阶段包括审核、评选、公示和上报四个环节。首先,审核各地各网站上报的文明网站、互联网文明频道名单和参评材料,检查参评网站、频道一年来导向、格调及违规违纪情况,淘汰不合格参评对象。然后,在荆楚网上展示合格参评网站和频道的基本情况、主要业绩,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组织社会各界进行网络投票评选。再将拟表彰的湖北省文明网站、湖北省互联网文明频道,在本活动官方网页和湖北日报上公示。将公示评选出的2012年度湖北省文明网站名单及经验材料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参加全国文明网站评选。

  此次活动由省网管办牵头组织,对获得"全国文明网站"、"2012年度湖北省文明网站"、"2012年度湖北省互联网文明频道"荣誉称号的网站和频道给予奖励,并以省委外宣办、省网管办、省文明办、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的名义,联合向全省正式发文通报表彰,对获得"2012年度湖北省文明网站"、"2012年度湖北省互联网文明频道"荣誉称号的网站和频道颁发奖牌。

(作者:  编辑:李海滨 肖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