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苏拉"致鄂76万人受灾 国家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2-08-06 19:22:2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董育雄、李柯 通讯员崔鹏飞)为有效应对 “苏拉”台风所致暴雨洪涝灾害,湖北省减灾委、省民政厅于8月6日17时启动了省自然灾害灾害应急救助Ⅲ级响应。随后,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我省灾情启动了国家救灾应急Ⅳ级响应,并派出民政部救灾司有关领导率工作组到我省指导救灾工作。

  据介绍,此次暴雨灾害已造成河水陡涨,水库泄洪,局部出现山体滑坡,部分群众房屋因滑坡和进水被毁坏,农作物被水打沙压,交通、通讯、电力、水利等设施被毁。截至8月6日17时统计,此次暴雨洪涝灾害造成襄阳、十堰等地14县(市、区)76.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4人、失踪5人,转移安置和需紧急生活救助群众13.5万人,农作物受灾35.9千公顷,其中成灾21.5千公顷,倒塌和不同程度损坏房屋2.4万间。

  灾害发生后,灾区党委、政府迅速组织专班深入重灾乡镇和村组指导抗灾抢险,开展生产自救,力争将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省民政厅接到灾情报告后,厅领导谢松保、彭军、刘树生高度重视,迅速对救灾工作做出部署,相关人员全部进岗到位,进入紧急应对状态。为加强对灾区救灾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在8月5日向灾区派出一工作组的基础上,8月6日省民政厅委派副厅长刘树生、巡视员文增显分别带领工作组,赶赴受灾较重的襄阳市和十堰市灾区,核查灾情和指导救灾,并紧急向十堰、襄阳等地调拨救灾棉被5000床、单衣5000件、帐篷300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