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赵斌强调抗大旱保丰收

发布时间:2012-08-14 05:38:00来源: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刘庆忠、李傲)我省大部旱区旱情进一步加剧,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人工增雨抗旱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人工增雨抗旱工作,副省长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随州、荆门、孝感关于抗旱工作的汇报和气象部门关于近期天气情况的通报后,赵斌指出,当前我省正面临着旱情严重、旱情加剧和干旱持续的严峻形势,许多旱区已是连续七季八季干旱,旱情不仅影响到当地农业生产,还影响群众的生活用水,中稻、棉花、玉米等农作物受旱情影响严重,稻飞虱等虫害活动猖獗。

     据省农业厅统计,截至昨日,我省受旱农田已达756.9万亩,其中成灾农田215.7万亩。赵斌强调,各地要继续关注旱情、虫情,坚持抗旱、抗虫害两手抓,积极采取抗大旱、抗长旱的有力措施,气象、水利、农业等部门要全力支持抗旱,坚持天上要水、地下找水和地面调水,三管齐下,解决当前抗旱应急问题;抓住18日前后我省西部和北部将有的一次弱降水过程,千方百计积极组织好此次人工增雨作业。确保城乡居民生活饮水,水稻产区作物能保尽保,同心协力打好抗旱攻坚战,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取得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