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奥运羽球双冠王赵芸蕾成湖北最年轻十八大代表  

发布时间:2012-08-16 07:31:08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王雪)22岁的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十八大代表。昨天,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湖北最年轻的十八大代表同样是位奥运冠军——26岁的宜昌姑娘赵芸蕾。

  在刚刚闭幕的伦敦奥运会上,赵芸蕾成为羽毛球女双、混双“双冠王”。褪去奥运冠军光环,她还是湖北最年轻的十八大代表。出生于1986年8月的赵芸蕾,2009年6月入党,在我省62名代表中年纪最小,也是湖北体育界唯一的一线运动员代表。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赵芸蕾,电话中她的声音有几分疲惫。赵芸蕾告诉记者,她14日刚刚返回北京,现在还在倒时差。几个月前,赵芸蕾得知自己被推荐参选十八大代表。“挺荣幸的”,第一次当选十八大代表的赵芸蕾说。

  由于前段时间备战奥运会,赵芸蕾一直在北京训练,之后又赴伦敦比赛,还没腾出时间准备参会事宜。赵芸蕾说:“接下来的时间,我会好好准备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