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日报评论:直面矛盾 真情接访

发布时间:2012-08-27 05:27:4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群情振奋,斗志昂扬。在全省人民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的时候,一场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在荆楚大地全面展开。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面对困难和风险,全省上下坚定信心和决心,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重要战略支点建设,向着富民强省目标,稳神竞进,逆势而进,实虚并进,扎实推进,激情奋进,“湖北气场”更加强大。

  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总体形势下,也要清醒地看到,转型时期,社会矛盾量大面广,错综复杂,涉及多样化的利益主体、多层次的利益关系、多方面的利益动因;涉及政策、法律、体制诸多因素。

  “没有矛盾就没有世界”。经济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民内部矛盾更是不能回避,也无法回避。尽管统筹解决难度不小,也必须用心、用力、用情,积极正确处理好。省委决定,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体现出直面矛盾的胆识、化解矛盾的魄力,反映出执政为民的情怀、长久安民的眼光。

  领导干部接访,是我省创造的经验,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实践证明,它可以发挥联系群众、体察民情、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综合效应,是做好信访工作的有效载体。这次大接访,是这一载体的拓展和深化,成功的关键在于,满怀深厚感情,创新工作方法。

  民评民说是标准、民心民力是依靠、民意民声是依据、民愿民盼是方向、民惠民富是目标、民苦民痛是失职。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六民要旨”作指南,“万家忧乐挂心怀”,力戒趾高气扬,盛气凌人,力戒麻木不仁、无动于衷,力戒目无法纪,简单粗暴;尊重群众,善待群众,踏踏实实,真心实意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不推脱、不敷衍、不马虎,做到桩桩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办不好不收兵,就会让矛盾迎刃而解,就会赢得人民群众拥护。

  党的十八大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世瞩目,影响深远。我们要按照省委提出的目标和要求,担当责任,不辱使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整合力量,攻坚克难,以大力度推进大接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