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质监公布2012年月饼抽查结果 合格率95.91%

发布时间:2012-09-13 17:15:0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郭瑶、阮颖 通迅员 李伟 )9月13日,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2年中秋月饼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产品质量总体合格率为95.91%。其中,大中型企业抽查合格率均为100%,小型企业抽查合格率为95.95%。

  为确保消费者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食品安全,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我省月饼及馅料生产企业和部分糕点门店、部分商场(超市)生产加工和销售的月饼及馅料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42家单位生产和销售的220批次月饼及馅料,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5.91%,抽查结果表明我省月饼质量安全状况总体较好。本次抽查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少数企业的产品细菌等微生物指标不合格,还有少数企业存在过度包装问题。

  在较差企业名单里面,出现了保利白玫瑰大酒店、滨湖大厦、洪广大酒店等武汉知名酒店月饼。

  目前,省质监局已责成相关质监部门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严肃查处、限期整改和责令召回,并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力度,确保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附名单:

 

(作者:  编辑: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