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务院扶贫办与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支持我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

发布时间:2012-12-01 05:22:0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邹汉青、张磊、通讯员楚宗山)昨日,国务院扶贫办与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支持我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

    省委书记李鸿忠,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省政协主席杨松,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蒋晓华,副省长赵斌等出席签字仪式。

    范小建对我省扶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北是扶贫攻坚任务较重的省份,贫困人口多、贫困区域面积大、贫困程度深,扶贫开发任务长期而艰巨,帮助湖北扶贫开发是国务院扶贫办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国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之际,双方签署省办合作备忘录,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省办合作备忘录签订后,合作关系更加密切,合作方式更加有效,国务院扶贫办今后将在扶贫政策、扶贫资金、扶贫定点等方面给予湖北更多支持与帮助,推动湖北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发展更加和谐。

    张昌尔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扶贫办长期以来给予我省扶贫开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省办合作备忘录的签订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扶贫开发工作给予亲切关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对大别山、武陵山、秦巴山、幕阜山四个集中连片地区加大了扶贫攻坚力度。我们将按照合作备忘录的要求,牢固树立“一切为了贫困的父老乡亲”扶贫理念,深化“三位一体”扶贫工作格局,深入推进扶贫开发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减贫研究与扶贫高级人才培养,促进湖北老区、贫困地区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范小建和王晓东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赵斌主持签字仪式。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