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2我心中的10件大事

发布时间:2013-02-01 07:13:4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编者按

    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大事多、喜事多,社会经济发展亮点纷呈。新年伊始,我们特别推出“2012我心中的10件大事”专栏,邀您一起诉说、感受一年里荆楚大地上的动人风景,敬请关注。

    “五个湖北”绘蓝图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马哲军

    “五个湖北”是什么?不仅是小康社会的蓝图,更是百姓口袋里的真金白银和现实中的幸福生活。“五个湖北”实施意见明确,到2017年,全省生产总值将突破4万亿元,重点城市空气环境质量达到二级标准的比例不低于80%,全省城镇每年新增就业60万人以上、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这些意味着收入要增加、空气会改善、就业有保障……这不就是小康社会吗!

    省第十次党代会首次将“五个湖北”建设写入党代会报告,为未来五年的湖北描绘了一幅蓝图。回答了“将一个什么样的湖北带入全面小康社会,如何将这样的湖北带向全面小康社会”的时代课题,昭示了省委、省政府的责任担当,也体现了全省人民的意志和愿望。

    “五个湖北”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线路图、时间表、项目库和操作规程。建设好“五个湖北”,是荆楚儿女实现历史复兴、当代幸福、永续发展的共同理想和奋斗方向。

    “迎创”活动成效斐然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 王波

    在百步亭,“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活动给社区注入无限活力,让居民之间更亲近,让社区工作者更聪明,也给了大家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有的社区开展帮扶“穷亲戚”活动,59岁的孤老王长生就是受益者之一。有居民发现他衣食无着、居无定所,社区让他住进廉租房,居民给他送去冬衣棉被,帮他温暖过冬。如今,他逢人便说,感谢党和政府,让他有了家!

    有的社区则思考如何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把服务做好,大伙总结了“十字诀”:对居民承诺说一不二,对居民诉求不推三阻四,对居民的态度不吆五喝六,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不扯七扯八,为居民的服务做久做实。我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有的则开展美丽社区建设。开展社区洁净行动,让社区环境美起来。同时,开设道德论坛,评选感动社区十件大事,评选物业管理人员中的优秀典型,让居民认识身边的好人,学习身边的榜样,努力做一个“美丽人”。(记者江卉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