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君正要求:新闻出版系统创新发展形成特色

发布时间:2013-03-22 05:19:2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昨日,副省长王君正到省新闻出版局调研,察看了互联网监管中心、审读中心、审批受理中心、图书期刊陈列室,听取了省新闻出版局工作汇报。王君正认为,省新闻出版局领导班子思想解放,工作思路清晰,积极进取,全省新闻出版工作成绩显着,态势良好,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君正指出,新闻出版工作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内容,在“五个湖北”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新闻出版系统要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形成特色、亮点和品牌。

    王君正要求,全省新闻出版系统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精品出版,多出书、出好书;发展壮大新闻出版事业,提升新闻出版产业在文化产业的比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农家书屋建设,要适应农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配送图书,让他们爱读、有用;持之以恒地抓好“扫黄打非”工作,净化文化市场;着力构建完善版权体系,加强版权保护工作力度;加强报刊管理,提高编辑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开创新闻出版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