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唐良智谈武汉市廉政工作:简政放权推进政府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3-03-27 07:01:58来源:SRC-196

  全市收听收看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唐良智:简政放权推进政府廉政建设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琼)昨天,在全市收听收看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唐良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新的作风、新的作为,为促进武汉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己正,才能正人,廉政建设首先要从领导干部抓起。”唐良智表示,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遵守廉政准则,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始终做到清正清廉。

  正就落实国务院

  机构改革方案做准备

  会上,唐良智对今年政府廉政建设进行重点部署。他透露,针对国务院确定的机构改革方案,武汉正在做准备,以推进部门整合、职能整合、职能转变。

  唐良智要求在简政放权、转变职能中推进政府廉政建设。他说,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核心,就是“简政放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逐步向市场和社会放权,做到不该管的不管,该管的管住管好,真正把政府职能转向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

  他要求下大力气再削减和规范一批行政审批项目。完善落实工业、服务业、建筑业和公共服务领域审批办事新流程,不断提升行政效能。确保市级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入驻“市民之家”。

  同时,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将市直各部门负责的公共资源交易操作权剥离出来,全部纳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行统一管理、统一交易。进一步排查行政权力运行和政务服务事项中的廉政风险点,完善国有土地使用权和采矿权、探矿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等制度,防止滥用权力和以权谋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