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召开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5-24 05:44:5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日,全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副省长郭生练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汉宁指出,去年约谈会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批示、亲自约谈、亲自协调解决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两非”案件查处有较大突破,出生人口性别比总体上呈稳步下降态势,治理工作有了明显进展。

  尹汉宁强调,我省是全国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重点省份,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已成为我省计划生育工作中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认清严峻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紧抓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攻坚克难,多管齐下,奋力打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攻坚战;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报告反复强调要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幸福湖北”的奋斗目标,性别平衡、社会和谐是“幸福湖北”的基石。我们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必须长期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实行计划生育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变,严格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度不变,确保责任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消极畏难思想,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科学理念,把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这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更大的成效。

  郭生练要求,各地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目标任务管理,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切实对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狠抓落实,从严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