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武警总队廉政建设形成“大合唱”

发布时间:2013-07-17 05:36:0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曹英华、蒋勇)12年无经济责任问题和职务犯罪,多人成为全军党风廉政建设典型。近年来,省武警总队强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形成“五廉”大合唱,经验即将推广全国。

  打造廉政文化,首先要教育倡廉。多位专家受邀到总队作反腐倡廉报告,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348名重要敏感岗位人员接受预防式廉政教育。今年,34名支队主官在网上公示剖析材料,22名军师职领导干部、257名团以上领导干部公开廉政承诺。

  环境育廉。总队投入2000多万元,打造廉政文化环境。创建廉政文化专题网页和电视专栏,组织官兵讲廉政故事、唱廉政歌曲等,编写廉政系列教材,与13个单位共建教育基地,让官兵时刻受熏陶。

  制度管廉。总队出台系列廉政制度,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干部选拔任用实施办法》规定“乱跑乱找的不用、群众评议差的不用”等“八不用”原则,3年来提升营职以上干部1200余名,没有出现“黑马”和“带病提拔”。制定“大笔经费开支、大项工程建设”等4个管理办法,杜绝采购工程领域潜规则。

  典型催生正能量。该总队定期遴选表彰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典型,先后在全国全军推出合明军、易家昊、九中队党支部等一批可信可学的典型。

  监督促廉,把好廉洁从政的“铁闸门”。总队在基层官兵中选聘230余名党风监督员,开设信访举报“直通车”。近两年,收集整理意见建议236条,其中178条“金点子”被两级党委机关吸纳。他们坚持敏感事务全程公开,群众监督,让敏感问题“脱敏”、热点问题“降温”。“五廉”格局纯洁了部队风气,凝聚了兵心士气,为完成中心任务打牢了基础。3年来,在总部以上单位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夺得8项第一,涌现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王少杰、世界狙击枪王胡翔、清江救人英雄吕俊峰等多位先进典型,官兵对总队党委廉政勤政满意率测评连续3年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