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3年湖北“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3-09-06 07:39:5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陈永明)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汉举行2013年湖北“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主持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讲话。

  仪式上,省民宗委负责人介绍了我省民族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与会领导为2012年湖北“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法制宣传鄂西行”活动好新闻获奖作者颁奖,赵斌向今年“宣传月”活动记者采访团授旗。

  李春明指出,我省是多民族省份,也是民族工作大省。如何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步伐,是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宣传月”活动的重大意义,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各项宣传活动蓬勃开展。要把握正确的宣传导向,牢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尊重和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要不断挖掘和拓展“宣传月”活动的丰富内涵,突出工作主题、唱响主旋律,突出宣传重点、扩大教育面,突出地方特色、体现实践性,在全社会形成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是“宣传民族法制,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民族乡(镇)”发展,将组织记者采访团深入部分民族乡(镇)进行集中采访报道,组织开展为民族乡(镇)办实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