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百家网站法律知识竞赛首次开通微博和手机客户端参赛渠道

发布时间:2013-11-27 20:32:1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熊益功)11月27日,记者从湖北省司法厅获悉,全国百家网站暨“中国普法”官方微博法律知识竞赛于2013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进行,网友可通过互联网、微博和手机客户端参与。
 
  本次竞赛活动是2013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主办,竞赛答题内容以2013年新颁布、修订、施行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为竞赛答题重点内容。
 
  为充分利用新媒体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今年的竞赛活动除网络答题,即登录中国普法网活动专题进行答题的形式外,还特别推出了微博答题和手机客户端答题两种参与形式。参与微博答题的网友,关注中国普法官方微博(@中国普法),答题并转发当期赛题并@3个微博好友,即可参与抽奖。参与手机客户端答题的网友,登录中国普法网活动专题,下载安装手机客户端至移动终端即可参与活动。
 
  据悉,网络答题部分设优胜奖100名,参与奖500名,竞赛活动结束后,以公证抽奖方式确定各奖项获得者并在中国普法网公布获奖名单;微博答题部分设参与奖600名,每周两次在答题正确者中由系统随机抽取,获奖者名单即时公布在中国普法官方微博手机客户端答题部分设优胜奖若干名,根据每周答题情况确定获奖者,竞赛期间网友可随时查询自己的成绩排名。
 
  全国百家网站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受到广大网民欢迎,已成为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普法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