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习近平回信勉励华农大“本禹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3-12-06 06:35:17来源:SRC-13

李鸿忠:把总书记的关怀和勉励变成强大精神力量

 图为:昨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的消息。图为华中农业大学学子激动收看《新闻联播》。(记者 田悦 本报视界网 刘涛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肖彦勇)昨日,我省纪念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20周年座谈会在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华农大“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省委书记李鸿忠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广大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把总书记的关怀和勉励变成强大精神力量。“12·5”志愿者日前夕,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1200多名志愿者,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表达他们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朝气蓬勃的青春感悟,畅谈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激情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得知“本禹志愿服务队”走进西部、走进社区、走进农村,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坚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找到了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感到十分欣慰。历史和现实表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他勉励大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鸿忠在批示中说,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志愿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广大青年志愿者的热情鼓励,必将有力鞭策广大青年增强热爱人民、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青春责任和内在动力。全省广大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一定要将总书记的关怀和勉励变成强大的精神力量,乐于奉献、情暖社会,心系天下、奋发有为,以激情奋斗实现青春梦想,以实干担当成就精彩人生,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