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我省新年音乐会奏响

发布时间:2013-12-29 06:24:5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27日晚,2014年湖北省新年音乐会在琴台音乐厅奏响,副省长郭生练等领导和千余名观众一起欣赏了精彩的演出。

     音乐会由格林卡的序曲《鲁斯兰与柳德米拉》拉开序幕,在省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指挥罗怡林执棒下,乐团演奏了多个经典曲目,如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等。

     下半场还特别设计了一套颇具中国特色、湖北元素的曲目,包括湖北民歌《龙船调》、中国民歌《茉莉花》、《长江交响曲》、《北京喜讯到边塞》等耳熟能详的曲子,在各种乐器演奏下,显得气势恢宏、荡气回肠,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掌声,音乐会在著名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中落幕。

     本次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省演艺集团等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