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林业厅发布通告:今起5年内全省禁猎野生鸟类

发布时间:2014-01-01 07:04:0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周卫平、雷文涛)昨悉,省林业厅发布通告,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在全省境内对所有野生鸟类禁猎,从2014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为禁猎期,5年期满后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延续。

    根据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我省实施该法办法相关规定,在禁猎期间,除科学研究、疫病防控、保障航空安全等特殊情形外,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对猎捕野生鸟类的行政许可申请一律不予审批。凡未经批准,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相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我省是野生鸟类重要的繁殖地、迁徙停歇地和越冬地,是鸟类栖息的中心省份之一。保护好野生鸟类,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