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十堰开现场会 推广郧县整合使用财政专项资金经验

发布时间:2014-02-14 07:20:2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通讯员王萍)昨日,省政府在十堰市召开全省推广郧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专项资金经验现场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和副省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东指出,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整合财政专项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要求,郧县的实践探索符合深化改革方向,顺应基层干部群众期盼,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敢于担当的魄力,有具体的项目抓手,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整合思路好、操作模式好、综合效果好,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统筹使用财政专项资金的认识,作为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抓紧推进。

  他要求,推广郧县经验,要敢统筹,大力消除思想顾虑和障碍,以思想解放推进工作开展;要能统筹,扩大县级统筹整合使用财政专项资金权限,监察、审计等方面要旗帜鲜明地大力支持;要会统筹,县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着力建好平台,找准抓手;要强保障,切实强化组织、制度、监管和考核保障;要全覆盖,确保今年涉农专项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在全省各县市推开,其他行业领域财政专项资金的统筹整合使用,也要作为今年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实现突破。要大力推进全省财政体制改革,做好财政专项资金整合和竞争性分配,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以及明确各级支出责任等重点工作。

  梁惠玲强调,郧县的经验说明统筹整合使用财政专项资金势在必行、大有成效、大有可为,就是要强领导、优方案、建机制、强监督,并以此推动我省“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