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美友好城市大会 湖北俄亥俄获长期合作奖

发布时间:2014-04-02 06:34:1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卉、通讯员谈尧、实习生黄萌)3月底举行的中美友好城市大会上,我省与美国俄亥俄州、襄阳市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市两对“姐妹”作为中美地方交流典范获得表彰。

  长期合作奖授予我省和美国俄亥俄州。1979年中美正式建交后,我省就与俄亥俄州结好。这是两国间的第一对友好省州,开启了中美两国民间友好交往的历史。多年来,两地在经贸、科技、教育和培训等领域保持着密切地交流与合作,因此被大会授予了长期合作奖。

  襄阳市和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市,在企业经济交流以及卫生医疗对外援助方面的合作成绩显著,被大会授予最佳创新奖。

  今年是中美两国正式建交35周年。为庆祝中美友好城市项目35周年,两国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美友好城市大会,34对中美省州、友好城市和4名个人获得表彰。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名誉主席、美国总统奥巴马为大会发来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