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4-05-13 07:04:33来源:SRC-13

  李鸿忠王国生等会见宣讲团全体成员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杨康)昨日下午,“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汉举行。报告会前,省领导李鸿忠、王国生、尹汉宁、傅德辉会见了宣讲团全体成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安排,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开展中国梦的宣传教育,为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构筑强大的精神支撑,省委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

  “割皮救父”的“孝义兄弟”刘培、刘洋,把全部青春年华奉献给山区教育事业的“英子姐姐”刘发英,被百姓誉为“姚隆平”的“土院士”姚凤君,扎根基层、献身水利三十余载的“焦裕禄式好干部”蒋志刚……26名百姓宣讲员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将组成5个宣讲团分赴各市、州开展宣讲。李鸿忠、王国生与他们一一握手,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李鸿忠说,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之钙,是当代中国的兴国之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基础工程。各位宣讲团成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引领者、传播者,是荆楚儿女引以为豪的珍宝。宣讲你们的感人事迹,必将对全省的精神文明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李鸿忠指出,湖北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部分。在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的湖北篇,需要6000万湖北人民的共同努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高度重视并做好此次宣讲活动,以此促进全省各行各业、各个层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要加大对宣讲团成员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力度,使每个人的心灵受到震撼,在思想和灵魂深处爆发革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工作生活、付诸个人实践。要大力宣传、爱护、关心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使他们受到社会的尊崇和优待,形成“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良好风气,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化成风。要将宣讲活动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培育、弘扬、践行良好官德,赢得群众拥护、不负中央期待。

  省直机关干部、在汉高校师生、武警官兵、环卫工人等1100人聆听了首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