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扶贫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导向

发布时间:2014-06-25 06:34:4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孟静、通讯员徐丹娅)20日从国务院扶贫办湖北调研座谈会上获悉,新修订的《湖北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已出台,核心是强化扶贫资金的绩效考核、结果导向。

  修订内容重点是对因素分配法进行了调整。原办法中的5个因素删一增三,即保留了农村贫困人口、农民人均纯收入、人均地方财力、绩效考评成绩,删除了人均生产总值;新增了县级农村贫困人口减少数、县级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扶贫进村入户率。此外,调整增加了“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核成绩”指标权重,突出以结果为导向的扶贫开发资金管理新机制。

  专家表示,此次修订完善,更加细化了分配因素,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强调了对扶贫对象的瞄准,确保资金投入的公正、公平、公开原则,更有效率;坚持绩效导向,加大了以奖代补等竞争性分配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