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绿色示范乡村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4-07-02 07:04:1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无“绿”不美,200个最美绿色乡村花落谁家?近日,全省绿色示范乡村评选活动正在紧张进行之中。评选通知上月下发后,各地反响强烈,积极行动,对照标准自查、择优推荐申报。

  加快绿色示范乡村建设,是推进绿满荆楚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列入今年省政府十件实事。入春以来,各地掀起了绿色示范乡村建设热潮。

  全省“绿色示范乡村”评比活动,由本报与省绿化委、省林业厅联合主办。

  这次评比以行政村为单位,有严格的量化标准,由县级林业局组织推荐。申报名额平原县不超过1个,丘陵县不超过3个,山区县不超过4个。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验收组通过听、看、评,进行考核验收,检查申报村的庭院绿化、道路沟渠绿化、公共绿地、农田林网、宜林地绿化、森林资源保护等内容。达到湖北省绿色示范乡村建设标准的,由三家主办单位联合授予湖北省“绿色示范乡村”奖牌。评比胜出的200个“绿色示范乡村”将在本报公布并重点宣传。对获牌多的县(市、区),省林业厅将在项目和资金上予以倾斜,以激励各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刘贤 罗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