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上半年旅游收入大增 大众休闲旅游是主流

发布时间:2014-07-15 07:27:3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赵晓云)昨日,省旅游局发布上半年旅游业经济运行白皮书。今年1至6月,全省接待旅游者2.0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2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38%和18.55%。同时,入境旅游市场回升,入境游客达到120万人次,同比增长4.9%。

  上半年,大众休闲旅游是主流。温泉度假、休闲旅游、赏花游等持续火爆,家庭亲子游、拓展游、采摘与乡村观光游等特色休闲旅游方式继续升温。

  随着我省旅游产业结构日渐优化,入鄂旅游选择更多元。我省打造的“江城武汉”都市风情、“峡江神山”休闲度假、“世界遗产”文化经典、“土苗清江”民俗风情等十大路线,聚集度高、影响力大、辐射力强。同时,旅游与文化、农业的融合,催生了一批文化旅游、农业休闲、生态旅游、水利风景区等新景区,成为出游新选择。

  我省旅游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大批资本涉足旅游业,全年旅游投资计划608.14亿元。全省重点对外招商旅游项目总计达到261个,投资总额达到2125.8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