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500余万亩农作物受旱 成灾面积172.5万亩

发布时间:2014-08-02 06:49:3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张劲)记者昨从省农业厅获悉,截至7月31日,全省在田农作物受旱面积528.7万亩,成灾面积172.5万亩,其中玉米受灾面积181.3万亩,中稻受灾面积77.6万亩。

  今年5月以来的近100天内,我省大部地区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三至六成,其中鄂北岗地、江汉平原北部、宜昌东部偏少五至六成,比2013年同期还少100~380毫米,荆门、钟祥、京山、随州、广水、大悟、襄阳、当阳、远安、汉川、仙桃、潜江、蔡甸、秭归等14个县市降水量居历史同期倒数前3位。特别是鄂北岗地、江汉平原北部等地,出现了历史异常少见的连续4年降水持续偏少现象。

  7月29日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显示,鄂北岗地、江汉平原北部、宜昌东部已经出现中度到重度气象干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