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直最大事业单位更名转型减员增效 省地质局启动分类改革

发布时间:2014-08-19 07:01:4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通讯员晏丽、丁卫华、实习生徐尚思)昨日上午,原“湖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正式更名为“湖北省地质局”。按照我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总体安排和省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批复,这家拥有60年历史、1.6万余人的省直最大事业单位改革启动实施。

  按照改革方案,该局处于相关市州的10个地质队加挂“湖北省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名称,事业职能由主要从事地质找矿转向资源保障与环境保护并重;适应地质工作向民生领域转型发展新趋势,更名成立“湖北省富硒产业研究院”和“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等局属单位,推动我省富硒土壤资源开发和城市地质等民生地质工作开展;撤并3家局属单位,核减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772名,较大幅度减少财政供养,体现分类改革要求。

  省地质局局长、党组书记董卫民表示,省地质局将通过分类改革落实“荆楚富矿”、“民生地质”、“新型矿业”三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的职能作用,积极拓展民生地质工作,力争在我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走在前列。